台北來的土包子
 
英文學習

英文學習

       去年剛來這邊的第一件事是買車,對於英文很破的我來說這是個很大的挑戰,但心中想著別擔心,這裡華人多,去就先來句 Can you speak Chinese 應該可以找到人幫忙,沒想到一開口馬上被打槍,原來 Chinese 泛指著大中華的所有語言,可能是 Cantonese 或是其它方言。所以如果你要問人會不會說中文(普通話)應該要問 Can you speak Mandarin,  Mandarin 指的是現代標準漢語。
      學英文對我目前的年紀來說,真是件苦差事,學校教的和這裡弿的完全不同,記得國中課本的對話 『How are you』『 Fine, thank you, and you』對老外而言,這是教科書的對話,不會用在生活中….
更多好的回答,可以看看這影片

除了看 EnglishClass101.com 影片外,還有一些不錯的網站:

www.usalearns.org   
網站有許多單元,從初階到進階,每個單元都有聽說讀寫的練習。

https://web2.uvcs.uvic.ca/courses/elc/studyzone/ 
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專為 ESL 設計的網站,網站上有許多關於加拿大的故事,還有文法與單字的測驗。

. https://writeandimprove.com 
一個提升寫作能力的網站,需針對它的主題寫一篇短文,寫完後,會檢查你的文法與句型。

https://www.eslfast.com
有許多的短文,適合初學者閱讀。

蘋果派生活美語
蘋果日報的生活美語,中英對照還有朗讀。

當然還有許多的 Youtuber , 像是阿滴 ,角落英文空中英語教室…..都是很好的學習資源

One comment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