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來的土包子
 
資源回收

資源回收

台北實行垃圾不落地的計劃,每天丟垃圾得看時段。為了垃圾減量,實行垃圾隨袋徵收,也因此台北市的資源回收率高達 6 成,還讓加拿大地緣政治觀察家在 2013 年發表了一篇專文:Taiwan’s Recycling Revolution: Lessons for Canada。

在這裡丟垃圾一樣是門學問,和台北比起來大不同,這裡除非你是住有管理的公寓,否則一般垃圾是兩個星期才來收一次,資源回收則是一星期一次。資源回收分兩種:一種是資源回收,另一種是有機垃圾。這兩種垃圾會因你住的區域不同而有所不同,像是尿布有些區要當成一般垃圾,有些區域則是可回收的有機垃圾,丟之前最好能上政府網站查查。

一般資源垃圾和台灣差不了太多,差異性大的是有機垃圾,回收的種類相當多,大部份能堆肥的東西都往這裡丟,像是:動物的排泄物、羽毛、頭髮、衛生紙、包裝食物的紙、少量的碎紙等。裡頭最特別的是少量的碎紙,網站上寫說這類的紙在資源回收中機器不容易處理,因此得丟在有機垃圾中。還有許許多多的『眉角』得靠經驗慢慢累積了。

York Region 的回收分類查詢  http://www.york.ca/wps/portal/yorkhome/environment/bindicator/bindicator/
Markham 的回收時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