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icon George的生活點滴

加拿大移民申請

老婆是加拿大公民,因此入境後採境內申請依親移民,這之前要先準備許多文件:
1.英文版戶籍謄本,戶政事務所可以申請,要記得帶護照,規費 100 元,申請後直接可拿到。
2.英文版結婚証明,戶政事務所可申請,要帶的文件請看這裡,申請後記得好像也等通知才能拿的到。
這兩份文件都是官方給的,不需要再公証。
3.英文版出生証明。這個對我來說比較麻煩,我只能拿到中文版的出生証明,得翻譯好後再經由公証才可,下面有附圖可供大家翻譯參考
4.申請人的一些問答:個人基本資料、什麼時候認識擔保人(配偶)、認識的過程、結婚時有無𡩷客、申請人的家庭成員資料、求學過程、就業資料等等。
5.擔保人的資料:個人基本資料、工作經驗。
6.無刑事紀錄証明 (良民証):這可以用自然人憑証線上申請,再去取件。
7.夫妻小孩之間的生活照
8.有服兵役的話最好附上英文版的退伍令,這証明之前沒有準備,所以並沒有附上,可能到時再補上。
9.配偶的報稅証明, 這很重要,老婆之前離境時有申請 non resident,因此 2017/07入境時並不能申請,得等報完稅 後(2018/04)才能提出申請。
10.其它可以証明你和配偶的居住事實,像我們就提供兩個人的駕照、汽車保險等有兩個人一樣地址的文件。
11.兩個人的証件。
12. RCMP 的無犯罪紀錄,這個我的移民公司就可以辦理,帶著証件,繳完錢,按指紋即可遞交申請後即可。
等第12項的紀錄下來就可以正式申請了。
我的移民公司:豐業移民  聯絡資訊

經過18個月漫長的等待,終於拿到 PR 了,中間補了一次退伍令的英譯版,補件時間通常是通知後的一星期,所以文件最好先備齊。
會這麼長的時間,移民公司說:因為老婆17年沒回來,沒繳稅,在這裡幾乎沒記錄,所以政府可能花多一點時間調查,比平均一年的時間還要久了一點。
到 IRCC  的Note :
1. 根據單子上的資訊,要帶護照、SIN、相片,當場他們還跟我要了駕照。英文不好要帶翻譯->就帶擔保人去了
2. 擔保人得帶有照片的證件
3. 問了幾個一般的問題:有沒有被驅逐出境的記錄,有沒有犯罪記錄,擔保人是否有工作,楓葉卡郵寄的地址,什麼時候進入加拿大,是否離境,等等的問題。
4. 最後拿到 PR 文件,直接往旁邊的 Service Canada 辦新的 SIN,這裡要填寫父母親的姓名與生日,請記得與之前 PR申請的填的或當初申請 SIN 的資料相同。

英文版的出生証明,請依中文版的格式翻譯,這份文件僅供參考。

Exit mobile vers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