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來的土包子
 
到加拿大必帶物品 整理

到加拿大必帶物品 整理

移民到加拿大,這些是我們目前整理出來的東西,大家可以參考看看

  1. 台灣駕照換加拿大駕照需帶的文件:
    有效期限內的台灣駕照正本
    無肇事證明
    台灣護照
  2. 車子保險 – 英文無理賠証明
    台灣汽車強制險的英文無理賠証明
    無肇事證明 (記得申請兩份或複製一份,申請駕照必須使用正本)
  3. 跨國搬家
    貨品明細的紀錄清單
    B4E 的表單 (加國機場如果能給的話是最好的,有這張就可不用親跑海關清關)
  4. 小朋友入學 – 英文版的成績証明
    出發前記得向就讀學校申請英文版的成績証明(安省的學校沒檢查這張,不過帶著比較安全)
  5. 牛奶金-英文版的報稅証明
    如果在加國當年度沒有報稅請自備加國以外的收入証明,在台灣就向國稅局申請英文版的報稅証明,如果可以的話多申請個幾年,牛奶金相關問題可問 專業會計師 (網站
  6. 現金
    加國銀行大多不收旅行支票,請先換妥加幣再過來,2018年的規定,每人至多帶10,000 加幣通關
  7. 醫療 – 疫苗接種紀錄
    小朋友的疫苗接種紀錄英文版,這在第一次見家庭醫生時必須提交。台北市預防接種紀錄申請
    藥物的部份,除了小朋友較特別需求的藥物外,其它不需多帶,萬金油,曼秀雷敦,川貝柏枇膏等這邊都買的到,少部份的藥膏:如刀傷、 燙傷…等等的可視情況帶來。
  8. 其它
    自然人憑証與讀卡機建議可以帶過來,方便報稅,申請資料或日後可使用台灣的網路銀行。
    大同電鍋(超實用)雖然這邊也有賣,但機票那麼貴,塞的下就塞來吧
    隨身碟、SD卡、SD卡的讀卡機 (這些小東西不佔空間又便宜)
    充電電池與充電器 :這裡的電池貴,家裡如果有充電電池就帶過來吧,當然在 Amazon 與 Costco 的充電電池價格與台灣差不多,沒帶來在這買也無妨
    英漢字典、法語字典(小四開始學法語)及其它字典:雖然這裡也有英漢字典,但選擇性不多,可以的話在台灣先買好比較好。
    IKEA 看的到就不用帶了,大部份的產品都相同,而且價格也差不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