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icon George的生活點滴

自然人憑証

自然人憑証我已經使用15年之久,早期的功能就只有拿來報稅,後來也用來查查自己的勞保加退保記錄,一直到去年(2017)跨出國門後才知道它有多重要,在國外申請了國外駕照得需一張無肇事証明,當然這在台灣早就辦好了,只是交出去後,辦理汽車保險時,保險公司又跟我要了一張,不知該如何是好時,上網查了一下監理站的電子監理業務可以使用自然人憑証申請,當下趕快拿出卡片線上立刻申請,再請家人幫忙寄過來。申請小朋友的牛奶金,這時又需要我的報稅証明,趕緊上網查查,一樣可以用憑証申請。這張憑証對我來說實在是太好用了,只是明年展延期就要過了, 有機會回去又得辦一張,建議長期留在海外的朋友們,出國前記得到戶政事務所辦一張,最好也帶台讀卡機來。

可用自然人憑証申請的連結 (Ver. 2018.05 -如果時間久遠,連結可能失效!)
汽車無肇事証明
所得稅報稅証明
電子戶籍謄本
勞保相關資料
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  (良民証)
更多的自然人憑証用途可以到 MOICA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
應用系統網站連結 查詢

自然人憑証申請

Exit mobile vers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