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來的土包子
 
生病就醫

生病就醫

加拿大的醫療走的是家醫制度,基本上一有問題一定是先找家醫,家醫診斷後,再給予轉診。
來到這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個家醫報到,這次去有帶著台灣的預防接種記錄,家醫看完後,小朋友追加了一劑水痘。
其實台灣的醫生目前也是建議兩劑才可得到較完整的保護力 :
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61219004406-260405


幾天前,小朋友感冒發燒帶到診所時,家醫只給了一句話:『燒三天以上再來』小朋友就讓他正常上學。只要到藥局買一些感冒藥吃就可以了,感覺上和台灣的醫療習慣差很多。
藥品的部份,這兩個網頁介紹的很不錯,可以參考
http://www.16safety.ca/zh-hant/page/加拿大生活不可不知的十種非處方藥

http://blog.udn.com/amlink/103214547

2018.05 月底收到區公所來信要小朋友的預防注射資料,才 email 過去不到2個星期又接到電話要小朋友再補打一針-Menjugate 腦膜炎,聽說這邊是12個月大的小朋友就得打,所以只能乖乖在打一針,又聽說7年級時還會再追加一針。因此除了水痘的第二劑外,我們還追打了腦膜炎疫苗。
這邊又有一個小故事了,家醫是不太知道小朋友該打些什麼疫苗,除非是小兒科的家醫,而且家醫跟衛生所是沒有連線的,小朋友打了針,資料只留在家醫這不會上傳,像這次是我們跟家醫說衛生所要注射的資料,家醫才幫我們寄。